夏日杅安

叶左only。

【叶all】凌云志-1

写在前面:

很雷,被雷到我不负责。有主观喜好,我的喜好不一定是你的喜好。有大纲,更新速度和剧情都非常自由,可能会更得很慢但是会更完。

严格来说第一章并没有写完,但是在硬盘里放太久了,再不发出来可能就没勇气发出来了。


———


荣朔十四年冬。

京城的冬天向来很冷,灰蒙的天郁沉沉地压在静默的宫殿上,寒风呼啸着席卷了深宫的每一处。喻文州从江南来,即便在北方已呆了十数年,仍无法适应这样的寒冷。他屋子里炭烧得很旺,黄少天一进来便即刻脱了氅衣扔给伺候的下人,匆匆喝了口炉子上温着的茶,才在喻文州的罗汉床上坐下。

见他神色匆忙,喻文州料想他当是有事要说,便等他开口。

“文州,我刚才听到一个了不得的消息。”黄少天缓了口气,“张佳乐那家伙年年都这个时候从南疆往京城赶——他没什么好说的,但他这次回来还带了个人,据说长得很像十几年前的那位故人,都不能说像了,不少人觉得就是他,我也是。按他们的脚程大约后天进京,这个消息是快马加鞭送回宫里的。老叶大概已经知道好几天了。但是有件事也许老叶也不知道,文州,不如你猜一猜?”

喻文州轻轻叹了口气,“叶修不知道的事,我应该也不知道。但叶修前夜来过我这里,让我近日着手准备和王杰希一起操办皇贵妃册封的仪制。这件事情暂且不好声张,我昨天才去景仁宫里和他商量过……”

炉子里的火骤然灭了,黄少天失手打翻了桌上的杯炉,几个宫人匆匆上来收拾,喻文州挥了挥手让他们先下去。他们对视一眼,黄少天压低了声音,“这件你们都不知道的事情,是蓝雨的密探在他们回京的路上机缘巧合才发现的——这次回来的,大概不止苏沐秋一个人。”

窗外飞过几只麻雀,今年冬天尚未下第一场雪。翊坤宫里,罕见的沉默在鸟叫声中蔓延开来。



 

景仁宫。

“他一回宫,现在毫无根基,亲眷只剩一个沐橙,你便封他做皇贵妃。可沐橙手底下现在也不安稳,依现下的情况,这就是把他推到风口浪尖上。叶修,这对他不是件好事。”

“他失踪了十几年回来,无论这件事情做得多么低调,都会变成风口浪尖。与其让那些人猜忌我到底要如何对他,不如让他们清楚我的态度。”叶修浅浅抿了口王杰希给他倒的碧螺春,笑道,“怎么我来你这儿连口热茶都喝不上。”

“想喝热的就去喻文州那儿,”王杰希不理会他的调笑,凝视了叶修片刻,又问他,“叶修,真的只是他一个人回来吗?”

“过两天就知道了,张佳乐指不定准备了什么惊喜给我们。”

王杰希顿了一顿,“好,那边暂且不提,小周那边,你要怎么和他交代?即便是他不说什么,轮回一脉已经今非昔比,江波涛和方明华不会轻易让步,吴启几个,在军中虽尚未成大气候,但也需谨慎相待。”

王杰希话音才落,便有些后悔。他说的这些,叶修又怎会不知?如今朝堂势力几分,但天下尚算得上海晏河清,这已是叶修花了近十年处理过往累累沉疴积弊的成果。他们视线相对,王杰希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今天厨房没做你爱吃的,你去小周那边陪他一道吧。”王杰希慢慢倚回软靠,品起半温的茶来。

“这么些年了,除了规制所定,也没见你留我用过几次膳。”

“当初你一去南方就是那么多年,回京之后口味改了个遍。小周同你待过那么久南方,他那儿倒是合你胃口不少。”

叶修笑笑,不再多言,披上黑狐皮的外衣。他今天穿了绣着暗纹的玄色常服,腰间挂了块王杰希前些年淘来的玉。这玉本身并不多么珍贵,只是王杰希见它工艺颇有些巧妙,世上罕见,也许是仅有一对的孤品,便费了些心思弄到了手,又送去一枚给叶修。叶修平日并不过于讲究衣物装饰,在重要场合按规制穿戴便是,但这块玉,王杰希却见他挂过不少次。

也许只是他戴习惯了吧,王杰希心想,叶修这个人,总是念旧。

他们认识得太久了,甚至比苏沐秋和叶修认识得还要久。荣武十八年他在上书房做叶修的伴读的时候,从来没有想过他有一天会变成叶修的皇后,而如今,王杰希觉得自己已经无比适应了这个角色。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夏日杅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